防风氏
  • 专辑名称:防风氏
  • 歌曲数量:0
  • 创建用户:三零音乐网
  • 创建时间:2018年09月21日
  • 专辑介绍:
     《防风是由著名音乐人罗志强作词、杨昊东作曲、余筱璐监制、叶圣涛演唱、罗志强担任制作人、浙江省德清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出品的一首非遗系列主题原创歌曲,讲述了德清史上防风氏“斩魔除妖、治水兴利”的故事

     

    防风氏生活在夏商之前的尧舜禹时代,当时,他是一个巨人部落的首领,巨人族,有三丈三尺高中国上古时期神话传说中人物,古时代防风氏治水的美好传说流传至今创作者罗志强根据相关史册记载,实地走访了素有 名山之胜,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竹茶之地,文化之邦 美誉的德清各地了解到许多关于防风氏不同版本的民间故事,经过几个月的策划创作、反复修改,最终完成了歌曲《防风氏》。近年来,德清县积极创作和推广文艺歌曲,通过文艺精品,奏响主旋律、唱响好声音、讲好德清故事。